最初的长文都是跳团成员日记哦~

高木雄也 万言书

【我,无论什么都动机不纯】

——似乎变瘦了?

为了夏天锻炼的。因为会穿泳衣,而且脱掉衣服展露出好身材,总是比较受欢迎对吧?


——好轻浮的减肥理由(笑)

我啊,无论什么都动机不纯。(笑)。


——那么,开始以下访问,首先,你是大阪出生对吧?

对啊,但是开始懂事时就搬家到关东了,所以对大阪的记忆不多。


——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。

姐姐分别大我两岁跟一岁,弟弟小我一岁。


——感情好吗?

虽然不太记得,听说小时候姐姐会拿她自己的衣服帮我打扮,还有化妆。我和大一岁的姐姐长得很像呢。现在感情还是很好,会一起去买衣服。


——以前姐姐们对你很好吗?

一点也不好(笑)。小时候她们超凶的。就算我犯的错不至于到让她们生气,但会把我塞进装水的洗脸盆,看我一脸狰狞,然后问“道不道歉?”  

——哈哈哈,那么,弟弟呢?

感情好是好,但总是打架。我们常常因为看的电视节目不同而打架(笑)。所以常被父母骂。


——父母很严格吗?

很重视礼仪,比如吃饭时一定要大家都到齐才能开动,而且禁止边吃边看电视。因为太严格,所以我从不敢反抗喔。


——经常被骂?

几乎每天都会。我是最近才听他们说,我小时候的反应好像不太正常(笑)。


——怎么说?

不论被骂被打,我都是笑着的。以为我在哭才把脸遮住,才发现我一直笑。跟弟弟两人被骂时,我也会用只有弟弟看得到的角度向他扮鬼脸,他被逗笑后,父母骂得更凶。弟弟也会告状,”都是雄也害的啦!”然后我也会被骂更凶。


——被骂是理所当然啊(笑)。听说小时学过剑道?

学过学过,不过算是一时兴起才学的。学剑道的朋友约我去道场看看,因为本身就蛮感与趣,一到道场觉得好厉害,便决定学剑道。可是,实际开始练习之后觉得不行,就不太常去上课(笑),因为感觉“不一样啊”,玩玩是很开心,但是果然不是真的想学。

——当时也有打篮球?

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的。一直打篮球,什至曾经发下豪语,要成为日本首位进入NBA的选手。


——还想过要做什么吗?

托儿所老师。我很喜欢小孩子,帮忙照顾小孩,可以陪他们玩3、4个小时呢。  


——这样啊。

私下有过类似托儿所老师的经验,大概是拍完《极道鲜师》没多久,小时侯托儿所的老师还在同一个园内上班,也一直跟父母保持联络,有天突然拜托我们帮忙照顾小朋友,挺开心的。托带的小朋友年龄超小,我们一起唱一闪一闪亮晶晶,还有投积木哦。我比较喜欢活泼点的小孩。对后辈也是,喜欢活泼不怕生的。


——小学以前是什么样的小孩?

其实会为了吸引女孩子的注意而恶作剧。我会一直闹,挺烦人的。


——能跟女孩子自然聊天?

可以侃侃而谈。


——有过跟女孩子讲话觉得尴尬的阶段吗?

完全没有。至今没有过(笑)。


——那不表示很受欢迎?

其实一点也不受欢迎。到现在也是这样,通常都会跟女生成为好朋友。而且她们也不会是我喜款的对象。


——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?

我是一见钟情派。如果喜欢上了,会开始自我掩饰,表现出我是体贴男生的样子给她看(笑),所以很容易被看穿。


——有过告白失败的经验吗?

没有,应该说,我不会因为被拒绝一次就放弃,会问,”为什么?交往看看嘛”之类的。


——那当时对艺能界感兴趣吗?

因为常常往外跑,对艺能界其实一直不太熟悉。大概初中一年级吧,妈妈的朋友约她一起去看KinKi Kids的演唱会,虽然我不感兴趣,但妈妈却建议朋友带我去看比较好。


——不是带姐姐们,而是带高木君去看?

可能是比起姐姐们,觉得我对这个更有兴趣吧。不过我也答应了。  


——觉得演唱会如何?

特别帅气。尤其是(堂本)光一君,对他表演印象特别深刻,也成了他的fan。带我去的人是光一饭,每当光一走到面前她会喊光一的名字,我也跟着被吸引过去。


——所以开始对J家产生兴趣了?

是的。觉得很帅气,而且身为男生,不就是要以受欢迎为目标吗。被大群女孩子包围,尖叫声援,感觉挺棒的。


——这理由,好随便。

前面不就说过,我无论什么都动机不纯啊(笑)。


——那么,寄送履历之后呢?

看完演唱会,也开始想成为那样的人,但真正决定的时机不太记得了,可能是初中三年级吧,自己买履历表,写一写投出去。对父母也只是报备而已。


——他们的反应是?

“你高兴就好”,不晓得是对我取放任主义,还是对我的事情真的不感兴趣(笑)总是抱着“想做就去做,不想做就算了”的态度。


——很快就收到回复吗?

大概一周之后吧。蛮早就收到消息,觉得我挺幸运的。收到通知信虽然兴奋,但想还得去参加甄选,又不想去了。


——明明是自己投履历的,为什么?

应该是想到甄选可能要唱歌,就觉得有压力。我唯一的弱点就是不敢在别人面前唱歌。总觉得我没什么音乐天分(笑)还在托儿所时期对自己的歌声有所觉悟了。


——这样啊。

我虽然常常炒热气氛,却从来不去卡拉OK。只敢在家人面前唱。所以甄选当天,才刚到会场就跟父母想说要回家,是父母劝我既然都来了,还是去试一试。  


——所以甄选有唱歌吗?

那时问会唱歌的举手,大家当然都举了,只有我没有(笑)。社长还问我为什么不唱歌,我记得自己也很老实回答,“因为我不敢在别人面前唱歌。”


——这样啊。

之后社长私下找我和父母谈话,那时还碰到山P,心里特别激动,妈妈也是。然后就突然被指派去节目录像。


——这么突然你也吓一跳吧?

不过那时真的不知该怎么办,可能太紧张吧,只记得我碰到了山P,其他都记不得了。


——之后开始Jr.的活动。

嗯嗯,甄选隔天社长打电话来我家,是我姐接到的。当时社长突然就问,‘YOU在干什么?”,因为我姐的名字叫“yuu”有时也会被叫作“yu”结果她回问,“欸?你是谁啊?”,两个人就这样互相聊了10几分钟(笑)换我接电话,社长说“正好Takki&Tsuba开演唱会,YOU能来吗?”


——感觉世界至此大转变了呢。

但其实那时候,还有参加社团,所以有点不知所措,而且社团又不能退。一开始真的觉得很糟糕,但又不能跟学校朋友说我进J家。


——难道没有,从今要投入艺能界的决心?

完全没有。本来打算,高中毕业之前不能出道,就放弃。起初真的没有什么觉悟。一入社才知道,想出道很难很难。像Kis-My-Ft2当初的情况就很明显,明明很有实力,却不一定能出道。 


【沉重的银色皮鞋】

——Jr.时,没多久就参与《Endless SHOCK》的演出。

参与过!虽然没有台词。本来我的部分演出结束后就可以回家,但跟社长要求我留下来看,那时坐在观众席看了好几次。


——隔年,加入J.J.Express。
是的。


——觉得Jr.中自己处在不错的位置?

不不不,真的从没想过。什至觉得自己哪天应该会被叫出去。因为J.J.Express换了好几个成员,总会猜想下一个被换掉的可能就是自己。而且我也常常挨骂,反正我以前就是容易让人生气(笑)。


——这样子啊。

太常被骂,到后来连自己也览得自己无能,有什么才能都不知道。不过心里还是会想“真是啰嗦!”(笑)那时不知道谁还说“骂你们是为你们好”。确实也是如此。


——真的,是为你们好。

但骂过头,还是会忍不住怀疑“这已经不是为我们好了吧?”明明别人也这么做,却只有我挨骂。有一次,还被编舞老师威胁要揍我,我记得我挑衅“好,来啊!“之类的话,结果老师手真的举起来要揍过来,突然社长跑进来了。多亏社长这个时候出现问我们发生什么事情,不然如果我也回打的话,不知道后果会怎样。


——真的得救了呢。

我真的被很多人拉了一把。那时有冈也帮了我很多,而且我们在进入J.J.Express之前就很熟了。连情绪上也受到不少鼓励。社长有几次也是,因为我的态度不佳,以为会因此被退社,所以写了悔过书给社长,是他给我机会继续留下来的。  


——Hey!Say!7在2007年成军。

嗯,能成军真的很开心。不仅成员感情很好,而且彼此之间也能取得平衡。虽然是期间限定团体,但事务所说“如果努力的话,也许就不只是限定了呦。”


——之后,以Hey!Say!JUMP成员出道了。

因为一直觉得我可能无法出道,所以得知我也是其中一员,真的很开心呢。


——出道隔年,参与《极道鲜师》的演出,觉得很辛苦吧?

...确实蛮辛苦的。它不只是单纯的一部剧,而是经历几代传承下来的巨作,工作人员希望我能演绎第二部赤西(仁)君和龟梨(和也)君当时的角色,所以前两部我重新看了好几次,不断揣摩角色性格。真的是十足叛逆对吧?真的蛮难演的,加上基本没有表演经验。但是既然被选角了,也只能做下去。


——你演出时的鞋子,跟当初赤西君穿的是一样的昵,都是银色的。

其实那时只有我的服装是配好的,其他人得必须自己搭配造型,所以也不敢跟他们说只有我不一样。


——在排球应援时期,也依旧忙碌吧?

拍戏拍到一半先暂停,然后赶到排球直插现场,在倒数的时候悄悄进去,等直播结束又再回去拍戏。当时只剩下一CUT,因为得配合我的时间,第一次让仲间桑还有大家等那么久,等了6~7个小时,真的觉得很抱歉。


——体力跟精力都很旺盛呢。

真的,还好那时有B.A.D雨个人在。不仅炒热拍片气氛,也时刻注意我的身体状况。什至知道我太累,会叫我起床。真的很感谢他们。  


——《极道鲜师》时期,薮君说你在JUMP里心不在焉。

跟JUMP一起我确实有点提不劲,不是讨厌大家,我也想融入大家的话题一起嬉闹.....只是《极道鲜师》的成员彼此年纪相近,所以相对觉得在《极道鲜师》时比较快乐。


——这样子啊。

有件事一直没跟入说过,当初也不想告诉别人...就是《极道鲜师》一结束,我打算退社。能演出这么重要的角色,我真的觉得很光荣。可是呢,但自己对自己的演技都不满意了,却能参与演出,心里蛮抗拒的。我一直认为换别人演绝对会比自己的表现好很多,总觉得我把这部戏搞砸了。我没办法演出像龟梨君赤西君那样的表现。


——所以才兴起了结起就退社的念头?

JUMF也有工作同步进行着,所以除了演戏,在JUMP里也出现很多不确定感。总之就是自我嫌弃,觉得一切根本不需要我啊。


——那时有跟成员商量吗?

没有呢。也没什么时间机会,只地自我承担。但有与家人和个别朋友说。


——他们怎么说?

妈妈对我说“就按照自己的心思去做吧!”朋友也说“如果真的下定决心了,那就去做啊!”


——所以你那时有想做的事情了?

我真的很幸运,才能一路走来受益至今。所以,这次我会从头开始学起,凭自己力量去探索自己想走的路,这四年一直考应要找个时间读书学习。  


——这不仅仅是运气,也是努力得来的吧。 

不只是我,努力是每个人都要做的。虽然没和成员提过退社,但我猜有人已经察觉到这件事情,像薮君,不过我也是现在才这么觉得啦。因为当初跟《极道鲜师》成员一起出去玩,薮君会突然混进来。明明他除了我其他人都不认识,还硬要加入。坦白讲,那时觉得他很烦。可是也多亏他,我才能好好的出现在JUMP的工作现场。真的很感谢他呢。 


——确实如此呢。 

光君看我因为拍戏身体变差,替我准备药或维他命。他虽然嘴上不说,但也是要我为自己的事情好好做打算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光君,那时候很成熟呢。 


——那么,后来拍摄结束了,又为什么没有退社? 

恩…本来打算去找社长说我不想做了。但站在社长办公室门前,想伸手敲门,却敲不下去。 


——什么事情让你犹豫了? 

脑海浮现大家的脸。如果我退社,那大家意么办…我欠成员们,歌迷们,还有社长太多太多了,而且都没能回报大家。所以我不能敲门进去说退社。如果我离开了,总有一天一定会后悔的。 


——所以停下自己的手。 

恩。如果敲了门,可能今天就不会在这里了。 


——说不定呢。

虽然不是及时感受到,但发现我真的得到好多人的支持帮助呢。妈妈那时虽对我说“照自己意思”,她还说了,”但,我也是你的fan哦”。所以对我的歌迷,真的由衷感谢。在考应退社的时期,听到欢呼声,心里总会不耐烦,“烦死了,我都不干了,拜托别再叫了”,可是愈长大,愈心存感激,应该说愈珍视大家。当时的我明明那么糟糕,却继续支持我到现在,只有感谢一切。


——B.A.D两个人也确定出道了呢。

对哦,真的太感动了。演唱会收到消息时,太高兴了,我们一路拥抱走回休息室,然后一起合照。事后给照史跟淳太发了邮件,内容与其说写我们之间的回忆,应该是我想对他们说谢谢的事情,洋洋洒洒的写在里面。


——成员们真的帮你很多呢。

现在也是一直支持,照顾着我。


【能好好贯彻自己信念很重要,但是,成员也是不可或缺的】

——一点一点地,跟大家的牵绊也愈来愈强了。

嗯,《极道鲜师》杀青没多久就是我的生日,大家想办个BEST组的聚会,于是开始计划。那次聚会,超开心的。喜欢什么样类型的女生,从这基础情报交流开始互相联天,从那次之后BEST彼此感情也逐渐变好。不过,说穿了感情本来就要时间培养。営初无心在团里的我,那过渡期对大家来说,应该很漫画长。虽然大家之前就认识了,但到现在彼此能相互了解,真的花了一段时问才熬过来。  


——如果可以,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什么?

该说什么好呢。最重要的还是,好好做自己喜欢的事。因为没有自觉性,别人说什么都没用的,只会觉得“烦死了,你凭什么对我说教”。所以没自觉说什么都无意义。所以我想我应该不会对Jr.的自己说什么。


——不过JOHNNY’S 2020 WORLD彩排时,风磨提遇,你曾对他说你们两个气质很像,是真的吗?

我记得以前跟他说过。因为他也是一样,有过无所这从的时候。


——不说些偶像点的建议吗?

我没什么好建议的。最多提醒,无论对谁,能好好贯彻自己信念很重要,但是,成员也是不可或缺的。嗯,我对成员有太多的感激了。因为是大家改变了我。


——俨然就是当初你自己跟成员保持距离,现在才说跟大家变要好啊(笑)。

该怎么么说呢(笑)?我自己也这么觉得。


——现在,常常被成员认为很体贴也很男子气概呢。

真的吗?(笑)可能是我容易操心吧。出去玩时,会开车送大家回家。因为总会担心有各自平安到家吗,如果发生意外,我在场的话,至少我年纪比较大可以处理啊。


——成员也跟你商量过对吧?像山田君在准备solo出道时跟你说过。

啊。他那时想拒绝,我叫他尽管去做,还说,“换作是我,抱歉,我一定答应,100%毫不犹豫。最后他决定要挑战看看。 


——那么其他成员有和你商量过吗?

嗯…还谈过什么…就算有我也不能说,因为本人也没说。  


——这种表现挺有男子气概的呢。

这本来就不好吧。如果我泄漏了,对方也势必坦白啊。


——那么,如果《极道鲜师》时期的自己来找商量你想说什么?

啊…不知道。我也了解那时自己的徬徨,可能会说加油吧。


【全员的意识是“现在是最重要的时期”】

——那么,今后团体的目标是?

应该是希望能长久地做下去吧。


——这挺重要的呢。

现在有愈来愈多曙光的机会场合,今年是个大好机会,大家对这个意识挺强的。不是大幅度跃进也没关系,至少要一点一点有所收获。而且希望可以照每个人不同的专长,让接触领域发展更广。例如薮君跟光君有口才,伊野尾君也是,他会突然插话进来,化解冷场(笑)。山田身为偶像角色就是100分了。有冈君,是成员间的润滑剂。


——每个人都各有优点呢。

嗯,知念,正面的固执。说到就会做到,不会被别人影响。他的运动神经很好,为了舞台演出更精彩,常常会拜托知念表演体操,为了团体他也是尽力做到最好。裕翔不仅有很多兴趣,实际上我常在MC上依赖他哦。不只我,大家都是。只要裕翔一表现,大家就会瞬间凝聚一起。圭人入社的经历很短,比别人辛苦,也比别人还要努力撑过来。出国时,看到外国人总会抢先工作人员一步来帮忙。同时,也代表我们,把想对歌迷说的话,清楚地传达出去。英语会话真的很厉害呢。我们个性蛮相近的,相处也很热络。如果英文能在里活连用就好了,想想哪天好来场明星访问,就可以访问他们了。  


【今后就全身心投入吧。我是认真的(笑)】 

——那么,个人有什么目标? 

什么目标呢?总之,想多多挑战不一样的事情。很想试试综艺节目,还有戏剧。虽然以前很排斥,什至决心不再演出,但却希望能再接触演戏,尝试不同角色,与不同的演员合作演出。也想演出舞台剧。所以要说我的目标吗…现在我脑中也好多欲望,想做的事情太多了。 


——这些欲望,都从哪冒出来的? 

嗯,不知道(笑),但歌迷在心中的存在很重要这点是毋庸置疑。 


——怎么说? 

Johnny'S World时,在舞台上跟歌迷接近距离接触,我的表现好坏与否,从他们的反应可以明显得知。如果我今天有所顾及,舞台上的表演就真的不理想,相反地,“今天会顺利的!”这磨想的话,歌迷也掌声给予肯定。好的表演就是好的,底下的歌还会直接地感受到这些。而这也是歌迷教会我舞台剧的魅力。 


——原来如此。 

最近跟タッキㄧ合作HAMU,我才开始览得表演很有趣。不仅是演技,拍摄现场的气氛也让我乐在其中。タッキ—在片场就对剧组营造一股,“我们一起努力拍出好作品来吧。“的气氛,自己也不自觉想要为他好好投入演出。为了拍出好作品,怎样都要拼命。在彩排的时候,脑子也会思考台词改成怎样会比较好,想着想着自己忍不住会笑出来。那时才意机到,道就是乐在其中。《极道鲜师》时都没这样笑过,所以我想,我一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。我想要更往上爬。


——不如不觉就全身心投入了。

嗯。今后就全身心投入吧。我是认真的(笑)。


——这不又变回随便了吗(笑)。

哈哈哈。但真的认真思考要好好工作,所以才想要锻炼身体。


——一定会更加成长进步的。

嗯。但比起成长,最重要的是现在真的很快乐。 

评论(7)
热度(9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Yc元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