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初的长文都是跳团成员日记哦~

知念侑李 万言书

【将来的梦想就是进入杰尼斯。】

——小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?

嗯…完全不会怕生之类的孩子啊。


——这样啊。

小的时候,父母在办体操教室。比我大两岁的姐姐在哪里学体操。因为我还小不能一个人留在家里,经常在体育馆等着他们结束。那时候就一直跟(学员的)家长们说话,完全不怎么怕生的。


——自己没想过要做体操吗?

完全没想过呢。而且我从3岁就开始学舞蹈,慢慢地就被舞蹈所吸引了。


——开始跳舞的契机是?

记得不是很清楚了,但是应该是最初妈妈带我去学的。最开始完全跟不上节奏,跟大家的动作都完全相反,觉得挺难的。但是我坚持下来了。把本来做不到的事情做出来非常高兴。开始跳舞两年后对妈妈说“想再上多点课”。


——那么你是从几岁开始对杰尼斯感兴趣的?

几岁呢?最开始是姐姐和妈妈喜欢樱井翔,所以被她们影响了吧。我也从幼儿园的中间开始对他们感兴趣,将来的梦想是进入杰尼斯。正好岚出道了,我觉得他们很帅,经常唱他们的歌。 


——知念君喜欢大野君是出了名的呢。

小学一年级还是二年级的时候去了岚的演唱会。在那之前对于大野君的印象就是“真失礼啊”觉得很不好意思,但是看到他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就觉得完全气场就不一样,很有力度的跳舞特别帅气。“我也想站在那样的舞台上,让看着的人大吃一惊”。


——那么,你是自发的接受了杰尼斯的海选吗?

是的,大概是小学三年级结束的时候递了履历书。妈妈也说“好的,你寄过去吧。”


——通过第一次审查的通知来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?

在升上四年级之后不久,在海选的开始前不久收到了回复。真的很开心啊。觉得就这么来了。


——海选怎么样呢?

因为住在静冈,跟妈妈一起坐新干线去了东京。真的特别紧张。现在开始自己的舞蹈就要被别人评价了。没有太去想会进了或者不进之类的,就想着“自己从3岁开始学跳舞,不想输给别的参加海选的人。”接受了海选。


——Jr.的海选之后就直接接受了《忍者服部君》的海选吗?

突然,爷爷跟我说“你试试看吧,去问妈妈说可不可以参加,我因为想跳舞才想进杰尼斯,电影什么的绝对不行的,对妈妈撒娇说“我们回去吧,我好困啊。回去吧。”但是妈妈跟我说如果去参加了的话就给你买游戏,我就决定参加了(笑)。 


——哈哈哈哈哈。

参加了电影的面试之后,感觉真是一石二鸟啊(笑),真是不可思议啊,如果没有参加电影的面试的话我可能就不在这了吧。


——电影的拍摄如何?

在拍电影的时候有一个半月都住在东京的酒店里。在making的采访里面说“很开心哦,完全不会觉得寂寞。”实际上特别寂寞啊。也有生过病了什么的,妈妈马上就奔过来了。我瞬间就放心了,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支持。


【坐在旁边的薮君来敲我的膝盖】

——在那之后有Jr.的活动渐渐增多了的感觉吗?

因为还住在静冈,有时候只会有取材的时候才叫我过去。所以在前辈身后伴舞什么的基本上都没有做过。


——这样啊。

有时候被叫去取材的时候,因为又没有朋友在身边非常紧张,直到摄影师喊我的名字为止我都一直默默地坐在椅子上。被叫到的瞬间,腾地站起来,摄影完了之后又坐回去这样的。大家因为都习惯了所以都很开心地在交谈啊,或者是一边玩游戏一边等。


——会希望有别人来搭话吗?

因为反而会觉得紧张,所以希望别人不要来搭话(笑)。我还记得和薮君时不时会一起摄影取材。虽然没有说话,但是坐在旁边的薮君会来敲我的膝盖。我也会去敲薮的膝盖。他这么做让我也稍微地放松了一些。


——变成Jr.之后见过憧憬的大野君吗?

被叫去东京取材的时候,正巧松本君和我在同一个摄影棚。我去打招呼的时候说了我喜欢岚之后,他就问了我喜欢什么歌。我说我喜欢《とまどいながら》,他就说“真素雅啊”。我还说了我要去名古屋看他们的演唱会,他就邀请我去休息室玩。


——在休息室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了大野君吗?

是的。大家都在化妆的时候。我在想“啊,这就是大野君本尊啊”的时候,樱井君就过来捏我的脸,对我特别好。但是可能因为太开心了,完全不记得和大野君说了些什么了(笑)。 


——哈哈哈哈哈。

在那之后,也去了Jr.的休息室。被问说你认识谁啊,完全不认识呢。妈妈在耳边告诉我说“是北山君。”现在想起来拿还真是北山君呢。藤谷君也在呢。


——在那个时候对出道是什么感觉呢?

在现场的时候,从舞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客席的风景真的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。我也想什么时候出道了,站在这条道路的那一侧。但是,那时候还是觉得现在用喜欢的舞蹈在前辈们的后面伴舞,什么时候也可以给岚伴舞,这种想法在那时候果然还是最强烈的。


【那个人好厉害啊,好想跟他一起跳舞】

——在静冈几乎没有Jr.的活动这件事你是怎么觉得的呢?

在Jr.的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到。裕翔啊,凉介啊,慢慢地走上了引人注目的位置在跳舞。就觉得“在跳着啊,真好啊!”果然,特别是最初在电视上看到凉介的时候“这个人好厉害啊,如果可以一起跳舞就好了。”


——搬家到东京市在初中一年级的时候吧?

因为爸爸工作的原因,我们全家人一起搬来了东京,当时我我一直很想去东京,因为觉得只要去了东京就能参加很多Jr.的活动,所以得知要搬家时,觉得这真的是搬的很及时。说真的我的人生还真的是时机很好啊。


——实际上Jr.的活动增加了吗?

是的。来了之后马上Jr.就在武道馆有演唱会。被叫去彩排了。说着剩下的明天排。然后第二天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叫去站在了主要的位置上了。凉介啊裕翔啊伊野尾酱啊大贵啊都在。有种“诶?!”的感觉,大家们都是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的人啊,真的很高兴啊。那时候真的是超级高兴的!


——想和山田君一起跳舞的愿望突然就实现了啊。

是啊。凉介,那个时候还是叫山酱的呢。我想和他关系变好,就开玩笑地叫他“蛋笨酱”,他就对我说“我会生气的哦!”但是还是叫了“蛋笨酱”,特别调皮呢(笑)。 


——但是不仅仅只有开心的事情也有辛苦的事情吧?

恩…怎么说呢。大家平时都在做的动作我不得不从零开始学起,真的是这样的呢。


——虽然从3岁开始学跳舞,但是果然还是很难吗?

我每周大概去学5次舞蹈,开始完全觉得是没问题的。但是,要记的动作的量和速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。Jr.们都是3~4个小时要记住1、2首歌的动作。最开始这种速度完全记不住。一直在学舞蹈,但是居然做不到真的特别不甘心。


——这种情况是怎么克服的呢?

彩排的自由时间凉介或者裕翔会来教我。大家的动作都是不一样的,所以会这首歌问这个人,那首歌问那个人,这样的感觉吧。


——真辛苦啊。

但是我一点都没有觉得辛苦呢。我特别喜欢舞蹈,一想到这是站在舞台上就觉得很开心。是站在了那个闪闪发亮的舞台上哦。


——最开始在舞台上是武道馆的演唱会吧,怎么样呢?

之前在排练室的时候在凉介他们面前,随兴地跳了段像芭蕾的旋转一样的动作。那时候舞蹈老师偶然看见了,就说“这个不错啊,在开场的时候稍微跳一下吧。”这么突然地迎来了舞蹈solo。真的就感觉“不是真的吧!”


——真的是很突然的大提拔啊。

我觉得在开场的时候我一个人出来再转圈就是Jr.们客人们都会觉得“这家伙是谁啊”。但是就算这样,我也站在了我憧憬的舞台上,真的是像做梦一样,感觉超级好! 


【看到集合在一起的成员们,瞬间就懂了】 

——2007年被选作了Hey!Say!7了是吧?

在做KAT-TUN的伴舞的时候,5个人突然就被叫出来了。爷爷在白板上用笔记体写了Hey!Say!7。说“YOU们,今天就是这个了”。就这样的感觉。最开始组团的时候特别开心。


——在那半年之后作为Hey!Say!JUMP出道了。

是的。最开始说是跟平时一样的取材,但是在集合的地方除了Hey!Say!7的成员之外,还有薮君、光君和伊野尾酱,就觉得挺奇怪的。但是马上就恍然大悟了,因为在排球大会之前就觉得是在Jr.之间有人要出道了吧。在那时候Ya-Ya-Yah,A.B.C-Z,KisMy-Ft2,J.J.Express都在,Hey!Say!7的话应该就算是后辈的感觉。如果是出道的话应该就是这4组中的一个吧。因为我来东京之后做Jr.开始跳舞之后才一年不到。但是,看到集合在一起的成员,马上就懂了。“应该是来了”觉得不会就是要出道了吧。


——预感中了呢。

成员中似乎有几个人听爷爷有提过这件事。反而是只有我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吧。什么情况都不知道,就特别紧张呢。(笑)


——没有想到的那么早的出道呢,有迷惘过吗?

根本没有迷惘的时间啊。在东京巨蛋举行出道演唱会,觉得“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地方啊”演唱会的内容也可能因为太紧张都基本上不记得了。只是跳着要求跳的动作,唱着让我们唱的歌就很费劲了。


——自己的梦想就这么一步步实现了啊。

是的。所以稍微有点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为岚做过伴舞啊。真的是好奢侈的感觉呢。


——确实是这样呢。

我没有放弃,在出道之后跟大野君说过“我想做你们的伴舞”,然后他就回我说“不行哦,知念君都出道了啊”。但是有机会的话想要一起做些什么呢。田口君和东山君也一起演过舞台呢。我也想我们俩有机会的话一起做那样的事呢。


【有意义的高中生活都是靠自己】

——出道之后有没有考虑过别的事情?

嗯,果然是在哪里做些什么呢。可能只是我自己的臆想,Jr.们看我们的视线都觉得很可怕,是有这样的感觉呢。成员们都应该是这样的吧。A.B.C-Z和Kis-My-Ft2在这之前都是我们的前辈,跨过一直都觉得很厉害的人出道了。他们也在我们后面跳过舞,真的觉得很抱歉。


——关系好的前辈是?

塚酱吧。塚酱不仅仅是后空翻什么的,还特别照顾我。我们经常一起回家,他还常常请我吃饭。我们出道之后也经常在路上接我,真的很开心。他心里应该也有想些其他的吧。


——出道的时候是初中二年级,在那之后和山田君还有中岛君一起进了堀越高中。

怎么说呢,不太想去高中呢(笑)。已经都出道了,所以我觉得还是专一于这条道路比较好。直到最后都在烦恼着,在快截止的时候才递交了申请书。


——决定去高中时为什么?

一个是事务所的人跟我说“也考虑一下饭们好吗?”我也想过了,关于跟我同年或者比我小的饭。我决定了一辈子都专一于这条道路。所以,就算去了高中也没什么意义。但是只是单纯觉得没意义,并不是从经验中得出的。如果有饭觉得“知念君也没去”。而决定不上高中的话,我会觉得很抱歉的。有意义的高中生活是由自己决定的,所以好好去好好享受,工作也要好好加油。


——原来这样。那么实际上高中生活怎么样呢?

非常开心呢。觉得去了真好(笑)。凉介中途跟我不同班了,但是裕翔是一直跟我一起的。


——比如说有什么回忆呢?

一直和裕翔在一起呢。自己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两个人都非常认真呢。体育课的时候打排球就是“来了来了,说到打排球就是我们了!”这样的干劲十足。如果有想要耍赖的同学的话就会说“不行的哦你犯规,要好好遵守规则哇!”


——哈哈哈哈。

裕翔在一年级的时候去过一次3晚左右的学校活动,年级里面有一男一女被选成带头,他被老师指名了哦。真是很辛苦,在那时候都病倒了。但是真的觉得去了高中真好。现在和裕翔聊天的时候都会谈到高中时候的事情,真的很怀念啊。


——NYC boys之后,高二的时候开始,NYC也开始活动了吧?

同时在两个组合里这种事情是不会有的,真的很开心。NYC是三个人,也经常会出席一些音乐节目,聊天的次数也很多,因为会紧张嘛(笑)。有凉介在真的觉得太好了,JUMP的其他成员有多重要我也注意到了。但是,因为基本上活动都是在JUMP里,对于优马真的觉得很抱歉,也觉得他真的好厉害啊。


【有笑容,有泪水,这些都是一点一点靠自己得到的】

——当然有努力。但是听了这些觉得像灰姑娘的故事一样呢。

辛苦的事情什么的,我和别人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了。来到这一步真的80%都是靠运气。但是,我觉得大家都有几次不安或者苦恼或者逆境吧。JUMP的话和别的组合比起来真的是受到眷顾的了,时机和运气都算是好的了。所以这以后也有许多要越过的事情,也一直不会忘记还有挑战者的存在的。我相信我们的话一定能跨越种种困难的。


——原来如此。

我们出道的时候都不太习惯舞台上。和经验丰富的组合不同,我们总是很悬,就像走钢丝一样,走过了许多事情。和饭们一起跨越了各种事情来到现在。回头一看还真的哭了不少。 


——哭过?

出道两周年的巡演最后是在东京巨蛋。和出道的时候不同,这次是单独出演而且是全员满员。看着客席上挥动着满满的手灯,真的太美了忍不住就哭了。看到同样的景色的成员全员都哭了。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心中真的觉得不行了,真的都是一样的啊。组合间的羁绊在那时候又变强了。真的觉得饭的力量很强大啊。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。我们也有了笑容,有了元气,就算是一点点也好也想给大家力量才站在了台上。但是,当我们注意到了之后我们得到的力量更大。


——这样啊。

第二次的SUMMARY的时候大家也都哭了。第一次挑战空中飞人,凉介也走钢丝了。这应该是至今为止最困难的内容了。但是,在彩排的不太顺利。基本没有全部成功的时候。如果给观众看到这种的话真的很失礼,所以大家都很拼命。终于顺利地在初日的首次公演中迎来最后的歌的时候,大家都忍不住哭了。普通哭的都是最终日吧?但是我们是被“能否迎来首日”的不安都快要压到崩溃了。


——那一天是这样的心境啊。

确实我们出道很早很幸福。但是经验和表演之类的什么都没有就这么开始了。饭们都是笑着、哭着、这样一点一点靠自己得到的。


——有冈君在SUMMARY的彩排不顺利的时候说是知念的短信鼓励了他哦。
完全不记得了(笑)。但是,在不经意间能帮助到大贵很开心啊。


——反过来被成员们鼓励的事情有过吗?

很多啊。SUMMARY的空中飞人在练习的时间并不那么充裕。所以每次的练习都是很珍贵的。在做最后的难动作的时候,一看下面发现成员们都在集中注意力地,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都在看着我。就想着“大家都在看着我,所以我也要加油。”然后我才能成功地下来,成员们从远处走来的时候,大家都“Yeah!”地跟我击掌。真的我一直都在被大家鼓励着呢。


——跨越各种逆境除了有成员们之外如果还有别的理由的话,你觉得是什么呢?

还是要归结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吧。 


【从今之后才是真正的JUMP】

——JUMP看起来一直以来走的都是一条华丽的道路,其实是坚实地一步步地成长过来的吧。

现在次啊是一步步地成长过来的。最近终于明白了爷爷一直以来跟我们说过的话的意思了。


——他对你们说什么了?

“YOU们,做你们想做的事情就好了。”从以前开始就一直被这么说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至今为止一直做的都是自己想做的事情,会在某些时候迷惘“究竟能根据自己的主张做到什么程度。”现在对于爷爷的话从心里相信着。JUMP会变得更像JUMP。在演唱会的时候也是不交给别人而是靠自己决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自己也把自己想做的事情说出来,这样慢慢地改变。


——原来如此。

JUMP至今为止事务所的人说什么都是“恩,知道了”的类型。不过最近,我们变得能够说出自己的意见,提出自己想要做的事,有好好的和事务所沟通。从这种意义上,我觉得JUMP的风格日后会展露更多。


—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虽然简单但是很重要呢。

当然这个度是很难把握的。以前在演唱会的时候,事务所方面会有想要我们做的事情。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会考虑这件事情怎么样。在态度上就能明白吧。舞蹈师也说“也有这样的事情呢。为了你们自己。现在说过的你们努力去做就好了。”想做的事情,应该做的事情,能好好判断这些也就是从这1、2年开始的吧。终于也有能做我们想做的事情的时机到来了。所以现在虽然说是出道了6年,但是真正的JUMP还是从现在才开始的。成员之间也是把想说的东西积极地拿出来讨论,从现在开始才是真正的JUMP。  


【我们9个人,想看到谁都没有看到过的景色】

——那么至今为止成员之间有过很严重的吵架吗?

没有呢。说实在的吵不起来呢。在休息室,光夹在中间我和大贵在说的时候他会说“吵死了,你们俩是喇叭么?”然后两个人就会开始抱怨“只是说说话而已嘛。”(笑)。在工作上的事情有分歧的时候,会说“那个不对吧?”之类的,把意思传达到就好了。某种程度上,如果有吵架的预感的话,来救场的成员会是多数。吵架的话都会在吵大之前闭嘴。我也是这样的感觉。


——顺便问一下,有叛逆期吗?

嗯…没有呢。小学的低年级的时候吧。在午休的时候和班级同学跑到操场去玩,不是完全故意的,让同学摔倒受伤什么的。因为受伤不严重也就这么算了,但是老师也向父母打了报告。回家之后妈妈在哭,问我怎么能做这种事。这是第一次让妈妈哭了。那个时候真的觉得很抱歉,虽然不是故意的,但是让别人受伤,让别人伤心的事情从那以后就没在做过了。如果有要卷入麻烦的氛围的话,我会退一步,然后选择不参加这样的感觉吧。


——是因为不想伤害别人吗?

是的。但是现在的成员有意见不合吵架的话也觉得没关系。因为是看着同样的景色,不是其中几人,而是全部人都哭了的这样的伙伴啊。


——终于到最后的问题了,有想过如果当体操选手就好了这样的事情吗?

没有。


——那么有想过退出杰尼斯吗?

没有。我在想除了这个之外我还有什么。除了杰尼斯之外的生活方式,从来没有想过。


——那么,真的是最后的问题。想把Hey!Say!JUMP打造成怎样的组合?

什么样的组合啊,现在说不出来呢。因为现在并不是想成为谁或者某个团那样。想去到无论是谁,无论哪个团都没有到达的地方,让我们9个人和饭一起看谁也没看过的景色。Hey!Say!JUMP的话一定能看到那样的景色的。谁都没看过的景色。 

评论(4)
热度(197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Yc元🍓 | Powered by LOFTER